English

中国排名第八十一位

世界卫生组织公布其成员国健康寿命排名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卢苏燕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巴黎6月4日电(记者卢苏燕)世界卫生组织4日公布了该组织对192个成员国居民健康寿命的预测及排名顺序,预测出的健康寿命已减去居民一生中可能罹患疾病的时间。日本居民平均健康生活时间74.5年,位居第一。

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有史以来首次对各成员国人口进行健康寿命预测。据悉,这次预测的是1999年各成员国出生儿童的健康生活时间。

根据预测结果,澳大利亚排名第二,其平均健康寿命为73.2岁;法国排名第三,平均健康寿命为73.1岁;美国排名第24位,平均健康寿命为68.4岁。中国排名第81位,在发展中国家位居前列。俄罗斯排名第91位,印度排名第134位。排名在后的几个国家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。艾滋病是影响这些非洲国家居民健康寿命的主要原因。

此外,由于酗酒和暴力等原因,各国居民中男、女的健康寿命也有很大差距,如俄罗斯女性的平均健康寿命为66.4岁,男性为56.1岁;美国女性的平均健康寿命为72.6岁,男性为67.5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